:::
王盛冬 - 關於三和國小 | 2015-01-08 | 點閱數: 2153

104 年 1 月 8 日------今天想在筆記型電腦(系統 win7--64 位元)另建薪資系統以便處理報稅事宜。在與電腦公司通過電話後得知,只要將桌電三個資料夾(sly , esupport , etax)複製到筆電就可以執行,且桌電建檔資料會跟著一起移到筆電。但是等到移好資料夾,執行該程式時畫面卻出現“ can not locate the microsoft visual foxpro support library ”的對話方框,上到 google 找解決對策,還是有看沒有懂。最後,找到一個類似系統的更新執行檔,雖沒安裝那個類似系統,不過呢,我就執行下去,當然會安裝不成功(沒有那個類似系統嘛!),但是回頭執行薪資系統時,竟然好了,那個對話方框不見了。高興啊!

104 年 3 月 10 日---今天處理一台 WIN7 系統電腦,主要是 SSD 硬碟由 XP 系統碟改裝成現行 WIN7 系統之資料碟。好玩的是,裝完 SSD 碟以後, WIN7 開機完,系統告知已安裝完 SSD 碟的驅動,但是開啟電腦資料夾,卻找不到 SSD 碟的蹤跡。上網 google 完,發現必須給它磁碟機代號,它是不會自動給的。因沒有磁碟機代號,妾身不明,才會硬體有,軟體沒有。趕緊到 C:\\控制台\系統及安全性\系統管理工具\電腦管理\磁碟管理項下給它掛上磁碟機代號,總算看到 SSD 的磁碟了。

104 年 3 月 10 日---(續上面)找到磁碟機以後,想要由 XP 系統碟這邊將該桌面之資料抓到現行 WIN7 系統之資料碟。好玩的是,開啟 XP 磁碟機,找不到原 XP 桌面的資料。給你一句話資料夾是空的。想到資料都不見了,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將開機磁碟轉回 SSD 碟也就是 XP 碟,開完機一看,東西都在,趕緊將資料全都搬進 WIN7 分割出來之資料碟裡,以免又找不到了。

104 年 12 月 16 日---網頁做完,怪的是照片變形了。經過查證,原來表格總寬度設得太小。預設值為 500 ,但網頁有四排照片,每排寬 240 ,逼得照片變形,寬度減少以符合總寬度。現在總寬度放寬到 1000 ,恢復正常顯示了。

105 年 04 月 23 日---農糧署午餐買米系統(學午糧網購系統),記得在做相容性檢視設定時,要連數字網址一起設定(http://210.69.25.139/rice/),也就是安裝 APPEON WEB LIBRARY 後設定,才能完整呈現

     

:::

認識三和 卓越團隊